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杜绝吸烟,净化校园”活动

【来源:摄影/文 崔晓璐 韩夏 | 发布日期:2023-05-11 |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10日,我院开展了“杜绝吸烟,净化校园”活动。学院教师王剑伟和辅导员陈玲带领学院 “一言一行”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本次活动,带头争当吸烟劝导员、争做烟头清洁员,引导同学们远离吸烟陋习,健康生活。烟头虽小,危害很大,污染环境,危害健康。

当日,学生志愿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手持拾捡工具,分工协作,个个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丝不苟地将教学楼中、人行道上、绿化带里的烟头清理干净。大家边捡拾烟头边向身边经过的同学宣传禁烟知识,并提醒大家不要在校内吸烟。活动中,同学们不愿放过任何一个目标,为了让校园周边的每一个角落尽快恢复美丽的样子,争先恐后去抢拾烟头杂物。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校园中的烟头清洁一空。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更营造出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校园环境环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学生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以行动来影响周围同学,为宣传即将到来的“世界无烟日”,创立无烟校园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