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新闻写作 提升宣传水平-体育学院团委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摄影 作者/ 韩夏 徐广益 | 发布日期:2023-03-21 | 点击数:

3月20日,我院团委特邀党务工作部张诗宇老师前来为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婷、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韩夏以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韩夏主持。

培训会上,张诗宇围绕新闻的含义和特点、新闻的结构和要素、新闻的写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如“5W1H”“倒金字塔模型”新闻稿写作理论等,并结合学校优秀稿件作出了具体分析,同时还提出了新闻稿写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与常见错误。交流环节,张诗宇特地与团委宣传部的成员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最后,张诗宇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模仿优秀的新闻,多看多思多写,最终能独立写出优秀的新闻报道。

最后,何婷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学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的新契机,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要树立一种学习导向,养成一种学习习惯。用所学所思指导学院日常学生工作实践,推动学院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为清晰和系统的认识,为不断提高我院新闻信息稿件质量, 进一步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