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刀刃向内 突出问题导向——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学院团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摄影 作者/何运琳 韩夏 | 发布日期:2023-03-17 | 点击数:

3月16日晚,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鸿博楼J1阶梯教室召开2023年团学工作专题会议。体育学院院长熊浩,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婷、分团委书记韩夏参会,会议由熊浩主持。

何婷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始切入,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学生干部要明白职责,秉承团委、学生会的服务宗旨,积极为广大青年学子发声;二是,要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发挥体育育人作用;三是,坚持从严治团,对团委、学生会内部建设要严格要求;四是,摒弃庸俗习气,学思践悟提升能力,细照笃行锤炼作风。

熊浩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问题着手“解剖麻雀”找病根,他围绕团学组织建设、团员思想、文体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表示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全体学生干部要明确岗位职责及担任学生干部的目的;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开拓思维、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要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加强学习能力与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团委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

会议听取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展开交流。

最后,韩夏对本年度团学组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体育学院共青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思想“引领力”、队伍“内生力”、贡献“影响力”,“团”聚“青”力量,准确把握共青团的育人功能和时代特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学院团学工作落深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