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湖北商贸学院2023年体育嘉年华筹备会

【来源:摄影/作者 韩夏 | 发布日期:2023-03-08 | 点击数:

3月7日中午,湖北商贸学院2023年体育嘉年华筹备会于武汉、咸宁两校区同步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钱清香、体育学院院长熊浩、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井强、体育学院副院长罗磊、余明炜、各二级学院党团代表及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熊浩主持。

会议伊始,熊浩首先阐述了本届体育嘉年华的主题与目的,并详细的介绍了各大赛事与活动;他表示,本届活动是后疫情时代的一次全新展示,也是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群众体育、校园体育的一次全方位解读与实操;他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活动,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全面构建学校大体育课程体系,通过以赛促练充分提升我校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赛事。

钱清香表示,疫情全面放开后,学校举办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更具意义,各学院要做好体育嘉年华活动各项准备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同学们提升体质。

徐辉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与积分发放以及此次体育嘉年华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王井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学院要秉承“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活动理念,各学院、部门要全力做好选拔、安全、后勤、宣传、志愿服务等准备工作。就强化安全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三是落实安全措施。

会后,各部门、学院明确了任务,参会人员围绕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相关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调动学生们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围绕“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校体育工作总任务,将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融为一体,构建大课程体系,湖北商贸学院2023年体育嘉年系列活动总计九大赛事,涵盖两个校区,将于2023年3月—6月期间举行,由校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工会、体育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