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竞技讲坛

【来源:摄影/作者 何运琳 韩夏 | 发布日期:2023-02-28 | 点击数:

2月27日晚6时,体育学院在鸿博楼J1报告厅举办第九期“竞技讲坛”,此次邀请的嘉宾是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路。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由院长熊浩主持。

张路讲座的主题是“青少年足球赛事运营”,从政策导向、办赛意义、赛事运营与执行、商务开发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张路有多年的青少年足球办赛经验,在本次讲座中以国家关于加强体育强国建设的相关政策、方针为引领,广泛运用实践案例进行讲述,以理论+实践的方式为体院学子展示了赛事从策划到执行以及后期的宣传与总结,并且结合赛事实际情况,对商务开发、创新创业等板块进行了着重解读。

熊浩作总结发言。他对张路的精彩讲演报以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希望全体师生深入领会讲座内涵并运用到日常教学与学习中。

90分钟的讲座在师生热烈的交流与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最后,现场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此番校企合作,双方以培养足球人才、对口人才输送为核心,就赛事执行进行合作,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长期为体院学子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就业岗位。

“竞技讲坛”是由体育学院主办,采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教练员、运动员和企业家担任嘉宾面向全体师生的学术交流论坛。希望借此讲坛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加强教师们的交流,后续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领域知名人士为全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不断增加同学们对体育相关学科发展前沿的掌握,拓宽学术视野,将“竞技讲坛”打造成为我校学术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和学术品牌项目,为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简介】:张路,男,前职业联赛裁判员、足球国家级裁判员,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星耀五洲杯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创始人,广西足球协会裁判监督,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特聘高级指导教师,广西贺州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累计组织和服务各类足球赛事活动超过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