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带队参加2022年中国乒协国青和国少集训队(第三期)湖北省选拔赛

【来源:作者/摄影 陈清 | 发布日期:2023-02-24 | 点击数:

2月17日至2月19日,2022年中国乒协国青和国少集训队(第三期)湖北省选拔赛在仙桃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73个代表队1000多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两赛合并,运动员均为全省各地精英选手。

我校青年教师陈清,国家一级乒乓球运动员,国家级教练员,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曾获得2013年湖北省大学生高校比赛团体冠军、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团体冠军、2019 年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团体亚军、2015年湖北省青年锦标赛双打亚军、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混双亚军,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D团体季军等成绩。一直以来,致力于高校乒乓球的教学研究及湖北省女子乒乓球后备队培养工作,在我校担任大学体育乒乓球课教师以及校乒乓球队主教练。业余时间多次受邀带队参加省内外各大顶级赛事并取得佳绩。

此次赛事陈清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10岁组女子单打冠军、季军,11岁女子组单打亚军、季军,12岁女子组单打冠军等一系列好成绩,比赛结束后陈清得到赛事主办方及其他参赛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直好评。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16个项目,年龄段从7岁到14岁,第一阶段单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获得各组别男、女前3名的选手将参加中国乒协组织的第三阶段选拔赛,并最终组建第三期的国家乒乓球青少和少儿集训队。本次比赛也是湖北省队选拔后备人才的重要赛事,为我省乒乓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夯实了基础。

一直以来,我校体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按需引进、讲求质量、注重实效”的思路,近些年大力引进了国际级健将、国家级健将、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等一批高水平运动员师资,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更注重营造稳定人才的环境,积极开展了教师的职业技能、教学水平、竞技水平的交流学习培训,鼓励全体教师在业余时间在政府型协会、专业运动队、俱乐部等等兼职,不断提高教师的水平、格局的同时,也将大量社会优质资源带回学校,反哺广大学子。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授权,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乒乓球协会、仙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仙桃市体育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