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五育并举 提升学生体质——学校为全校学子配体育用品

【来源:邓涵予 韩夏 | 发布日期:2023-02-1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营造青春活力、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我校投入近60余万元,购置了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跳绳等约5000多件体育用品,并于2月9日向学生发放。

在武汉、咸宁两校区,副校长周斌,体育学院院长熊浩、副院长罗磊、余明炜一行到场参与分发工作,各学院同学在场有序排队,依次领取各类器材。

全校450个学生班级均领取到了崭新的体育用品,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批器材,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证学习和运动两不误,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一直以来,我校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综合多元评价”指向育人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举办了“世界冠军进校园”、“体育文化节”等一批特色品牌活动,打造出“体育育人”的金名片。本次发放体育用品,不仅是学校以生为本的体现,也为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将课内运动与课外运动相统一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