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杨梦芳 | 发布日期:2021-09-08 | 点击数: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优课堂教学模式,体育学院于97在咸宁校区开展了新学期教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副校长徐跃进、教务处长张涛、教学督导室丁克清副主任参加了交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

学院骨干教师汤洋将《脚内侧传地滚球技术》作为示范课主要内容,以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的教学态度,从易到难、由简入繁对专业课知识进行讲解,在“课程思政”的构建上,较好地优化了专业课程的建设。

 

 

新教师何施就《奥运会中的心理现象》展开了讲授,通过生动活泼的课程讲解,将神秘难懂的心理学知识娓娓道来;新教师侯君利《项群理论》课程中理论知识丰富,启发有序、重难点突出。

交流活动现场,丁克清督导鼓励学院新教师要多积累教学经验,在规范课堂内容上多下功夫。

 

优秀青年教师魏鑫讲授的《羽毛球正反手放网技能》实践示范课,讲解示范准确规范,技术动作分解明晰,课堂节奏把握合理。

实践课中,曾益、汪可菲和鲁力三位新老师分别对排球、跆拳道和恰恰舞步教学内容作讲述练习,标准的示范和洪亮的口令得到了现场观摩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教学活动得到了副校长徐跃进的充分肯定。他表示,课堂是学生获得知识的主阵地,体育教师要做到“以体育人”,要利用课堂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获得乐趣。

体育学院院长王井强表示,新学期,新开始,学院在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同时还将营造良好教学氛围,要组织更多教师参加到教教学活动中去,帮助教师迅速成长,以提升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