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湖北省运动会武术比赛取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6 | 点击数:

2018年10月8日至10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北省委、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湖北师范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全省41所高校代表队约5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项目根据体育专业院校与非专业院校分为甲、乙、丙三组共23项,将刀枪棍剑小项目进行融合,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我校武术队奋勇拼搏展现我校武术竞技水平,最终获得4个金牌、2个银牌、2个铜牌、1个第五名、1个七名、1个第八名、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李涛同学的双刀给裁判留下深刻的影响,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湖北省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比赛突破了我校上一次参加的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1金1银的成绩。赛后学生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仅是战胜对手,更重要的是要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把昨天的自己作为参照物,不断精进,养成自身坚忍不拔、砥砺前行的武术精神。体育教研室一直努力培养我校武术后备人才,为下一届省运会做好积极的准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