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龙舟在中华龙舟大赛上勇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2 | 点击数:

6月29日,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四川简阳站在成都简阳沱江江畔举行,来自全国39支队伍,共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全国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受关注度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我校龙舟队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此次中华龙舟盛赛。

出发前合影

北京时间6月29日,大赛正式拉开大幕,我校龙舟队分别参加了青少年男子组和精英职业组的比赛。相比于青少年组的争名逐次,教练熊浩要求参加精英公开组的队员们要做到“学习对手,提高自身,不给学校丢脸”。

登舟备赛

令人惊喜的是,青少年组的队员们在第一轮100米晋级赛中便划出了自己的风采,以24秒392的成绩力压聊城大学卓创资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取得小组第二成绩,晋级100米决赛。在之后的200米,500米项目中,青少年组的队员们更是斗志昂扬相继闯入决赛,在全国大学生队伍中脱颖而出。

100米晋级赛成绩

而精英组的队员们也不负众望,尽管对手都是老牌职业强队,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顶住压力,抱着学习共进,团结拼搏的态度充分展现商贸精神。最终,与参加青少年组的队员一起,杀入各项决赛。

赛前相互加油鼓劲

6月30日,大赛迎来决赛。经过3组激烈的比赛后,我校龙舟队取得100米第6名,200米第5名,500米第6名。在如此顶级的赛事中,取得这种成绩实属不易。

本次比赛作为自创队以来的最好表现,不仅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赞扬,还得到央视CCTV1、CCTV5、CCTV13等多个频道的转播宣传。无论从正面还是侧面,都对我校的宣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今后类似于龙舟传统文化运动也得到了积极的发扬。我们有理由相信,我校龙舟队会越来越强,湖北商贸学院会越来越好。

龙舟队教练熊浩接受凤凰新闻采访

颁奖仪式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商贸先。随着我校龙舟队的口号在各地赛场中逐渐响起,在接下来的7月8日的武汉东湖高校龙舟公开赛中,我校龙舟队一定也会有亮眼表现,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为商贸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