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6点,湖北商贸学院龙舟队在艺术楼展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龙舟课堂。本次课堂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龙舟队教练熊浩和湖北商贸学院龙舟队全体队员参加。

体育锻炼可以帮助保持身体健康,保证精力旺盛,促使大脑更加活跃,不论是记忆力还是理解力均会有所提高。熊浩表示运动和学习两者可以互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拥有好的身体才会有精力去好好学习,加入龙舟队不仅仅只是为了参加比赛,要求龙舟队的队员们在龙舟划好的同时,学习也不能落下,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对抗挫折,促进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龙舟队队内有许多成员在积极训练的同时,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参加各种比赛并拿到好的名次,龙舟队老队员吴成龙就是一个例子,他在保持龙舟队内绝对主力的同时,在本学年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和“湖北工匠杯”测量大赛等多个比赛并拿到奖项,在本次课堂上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坦言在生活中,体育并不会影响学习,龙舟队培养了他坚持刻苦的精神,只有一件事是学术之余他必须要做的,那就是体育锻炼。的确,许多事情不是只有专业知识就可以做好的,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无法坚持到最后的。


最后,熊浩通过五个视频,讲授了龙舟基本坐姿,单人举桨动作,单人入水动作,单人拉水动作,单人回桨动作等技术讲解等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龙舟队队员们对龙舟动作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通过这次课堂,队员们对于运动与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在保持学习成绩的同时,不仅可以锻炼出健康的身体,还要锻炼出一颗强大的内心,兼顾学习与运动,切实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