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202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3 | 点击数:

一、测试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2021年3月,启动本年度测试工作,通知各学院学生要求加强锻炼,准备迎接身体素质各项测试;

第二阶段:2021年5月至11月,进行我校全体学生身体素质测试工作;

第三阶段:2021年11月底,学生补测时间。

测试时间

上午:08:00—11:30

中午:12:10—13:50

下午:14:00—17:40

晚上:18:10—20:00

、测试地点

湖北商贸学院武汉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及咸宁校区田径场、体育办公室。

、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注意事项

1.接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身体素质测试未达标者当年不能参加评先、评优;补测未达标者,不能毕业。

2.不能按安排参加测试的学生跟程松老师(13387606677)联系,另行商议测试时间。

3.因伤残、患病不能完成全部或部分测试项目的同学,原则应出具有效证明,本人或委托他人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免测申请表,找程松老师登记备案,经认定为确实丧失运动能力后可,可免测全部或部分项目,但仍可参加本年度评优评先,免测申请表入学生档案。

4.参加测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5.各项目测试时,由现场工作人员负责核对身份,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以考试作弊论处,取消所有体测成绩并上报学校处理。

6.身高体重、50米、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每项测1次,有误均可重测。

7.2021年度《标准》测试,必须参加所有男、女生各八个项目。

8.肺活量测试用吹嘴自备,新生可免费领取一个。

9.本次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同学们毕业、体育总评成绩、评优评先,望大家认真对待,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测试之前自己做好充分的热身,争取测出好成绩。

附件1: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2:体测教师安排表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班 级


学 号


出生日期


原因


体育教师签字


学生本人签字


学校体育部门意见

签章(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