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子风采|体育学院首位借阅之星

【来源:李艳 | 发布日期:2022-01-0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修养身心、以读书扩展视野、以读书开启智慧。湖北商贸学院开展了图书馆“借阅之星”和“入馆之星”评选活动。体育学院积极响应,鼓励学生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近日,体育学院社体本二班林上清同学荣获湖北商贸学院202112借阅之星称号。

IMG_256

林上清,21级社体本二班体育委员,平时刻苦训练、勤奋学习,自律性极强,成绩突出。坚持每周(5次)带领21级学生们完成体育学院晨跑计划,他本人的出勤率100%,从未请假,每次晨跑后,如果没课他都会加练,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为后期选择专项技能课做好准备。他起初读书速度比较慢,但经常性专注地阅读加上慢慢学习和积累,读书越来越轻松,最快时一天能读几本书。

他认为,读一本书,把握最重要的部分就好,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努力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下来的,并不是一蹶而就的,重要的是能体会到过程中的快乐!就像跑步一样,以前喜欢追求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回过头来才发现,其实结果并没有多么重要,因为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读书是自我修养的过程,在校期间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对纸质书籍,提高自身的修养。学校图书馆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较为齐全的优质资源,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地利用它。

Cache_-38d0544122dbd512.

     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读书对人的素养气质的塑造起着很大的作用。读书常常伴随着孤独、辛苦,能够坚持读书的人往往会取得非凡的成就。做人如同读书,只要你埋头苦干,努力做事,蓦然回首,就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勤于阅读,打下坚实的学业基础,读正确的书,走适合的路。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人生的道路上始终要怀揣自信向前拼搏!自我怀疑总是会有的,但要坚信自己的力量,加油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