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瑜伽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占玲玲 | 发布日期:2021-11-09 | 点击数:

 

2021年11月6日至7日,“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百千万”系列赛事活动——2021年湖北省健身瑜伽锦标赛在武汉市泛悦城市奥特莱斯举办我校12名学生代表校参加了大赛。

大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瑜伽协会承办。大赛分为社会大众组,社会专业组,院校组,长青组和亲子组五个组别,每个组又分男单、女单、混双、女双、集体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20支队伍合计153人参赛。整个大赛共有2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有10所高校校队伍由占玲玲老师领队,并担任教练,从校瑜伽训练队中选拔12名学生参与了院校组女双项目,混双项目以及集体项目的比赛。

     本届锦标赛的比赛办法参考使用《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和《健身瑜伽体位标准》,根据人数还要进行预赛、复赛、决赛。所以大赛赛程激烈,专业性选手众多,选手们在赛场上各具风采,展示自己优秀的参赛作品,彼此为他人的展示而鼓掌,转身又投入自己体式的热身当中,选手们都是无比的积极和认真,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在享受这个过程。对于我院的参赛选手们来说既是一个自我挑战的赛场,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和展示机会。

尽管与专业体育院校同场竞技,我校队员也毫不惧怕,所有人积极备战,认真比赛,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在比赛场上,取得了如下成绩:吴思卓、樊子佳、陈思思、马玙璠、阮元卉、余薇获得院校集体项目第五名;吴思卓、马玙璠获得双人项目第五名;刘雄、陈思思获得混双项目第四名。

通过瑜伽赛事,我们相信瑜伽在高校的发展更科学、更规范、更持续、更高效,也将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以及锻炼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