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我校举办第十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来源:李艳 张利 | 发布日期:2019-10-29 | 点击数: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10月25日至26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286名教职员工和651名学生在运动场上竞技拼搏,挥洒汗水,尽情展示着湖商人的体育之美。

在校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大会由副校长胡柳主持。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25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我运动, 我健康,我快乐”是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的主题。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鲜花队、表演方阵、七个学院运动员代表队以及教职工运动员代表队各方阵迈着稳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整齐的动作、统一的着装、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商贸人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和风采。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副校长徐跃进致辞。他表示,本届运动会的隆重举行,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单位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随后,运动员代表周子龙、裁判员代表程松分别庄严宣誓。

精彩的体育校队师生同演是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由八个校队分为球类、操类和武术类三个板块依次上场表演串烧节目,充分体现了体育的力与美,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由校团委带来的啦啦操,青春活泼,激情四射,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共有近千名运动员参加,分别在100米、4*100米、跳远、铅球、击鼓颠球、踢毽球、飞镖、赛地龙舟等近20个项目中进行角逐。我校运动会项目已由最初单一的田径运动会发展成为贯穿全年、包含20多个项目的综合性课外竞赛体系,丰富多样的赛事不仅能让学生们充分展示运动技能,更是院系班级体现团队协作的舞台。在学生女子组的比赛中,来自管理学院的伍美获得女子3000米的冠军,并以13:37.18的成绩打破3000米记录。在学生男子组的比赛中,管理学院取得4*400米的金牌。

此外,在本届运动会上,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分获学院男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别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会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艺术与传媒学院、机关二、机关三分别获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10月26日中午,我校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副校长胡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让越来越多的商贸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体育锻炼塑造了商贸人自强的精神、拼搏的气质,带来了受益终生的生活方式。学校营造竞技比赛氛围,也使同学们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一代代年轻的商贸学子将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努力成长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