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1-22学年第二学期直属党支部听取共青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

【来源:韩夏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直属党支部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优势,全面掌握我院团学组织工作动态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5月27日上午,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井强主持召开学院直属党支部会专题听取21-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院分团委书记韩夏及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出席会议。

韩夏从本学期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共青团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工作建议等四个部分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学院直属党支部对共青团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王井强表示,今年以来,在上级团组织和院直属党支部坚强领导下,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为主线,突出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育人、素质拓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学院推进体育强校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应有贡献。院团委深入实施的青春领航计划、文化育人工程、青马工程、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学院团委举办的特色体育活动影响大、覆盖广,一学期来的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学院直属党支部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学院直属党支部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工作是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对做好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巩固和发展团学改革成果,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首要位置,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生命线,努力在第二课堂上下功夫,更加科学地设计活动,发挥活动的育人功能;要在坚持问题导向、发现自身短板上下功夫,积极走访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学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要在品牌工作上下功夫,加强对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文化育人等工作的总结提炼,开展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希望团学干部在未来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不辜负院直属党支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