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1-22学年第二学期直属党支部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韩夏 | 发布日期:2022-06-10 |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韩夏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以致用,指导共青团工作。

会议听取了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在校团委和学院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有序开展,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按照要求,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完成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各团支部坚持一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月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学生组织以学生为中心;同时共青团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生活动与学科专业还需进一步结合;二是阅读经典书籍需尽快落地落实;三是共青团工作需真正地深入青年,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会议指出,在建团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十分有必要,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充分发挥团支部功能,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生活动、社团活动开展中,要严格把握,务必不能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在学生干部的使用上也要注意分阶段、分年级;要加强与学科专业结合,各专业教研室分工负责。

直属党支部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方向,体育学院分团委继续开拓创新,加强和专业的融合,以学生为中心,满怀激情,引领好青年、组织好青年、服务好青年,维护好青年的合法权益,助力青年健康成长。